Life is like a parade, breif but beautiful.

存檔

當我再一次從沈睡中甦醒。

快樂﹑悲傷﹑記憶﹑歷史﹑希望﹑眼淚﹑世界……對我來說,連毫無意義也說不上。

我記得雪的溫度,記得天空的顏色,記得海洋的遼闊,記得宇宙的浩瀚。

我還記得語言﹑呼吸﹑味道﹑繁星。

我數著自己能想到的事物,深怕漏了其中任何一件。

 

當我再一次從清醒中沈睡。

我知道有一個人一直在祈禱,天空在我眼前重生。


【他們】

「無形的牆。」

S:艾爾艾爾弗,你是不是有什麼隱瞞了我們?

L:為什麼這麼問。

S:你看起來……很累,還有……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…

L:嗯?

S:你在喜悅。

L:啊,看到MODULE 77 的重建逐漸上了軌道,我當然高興。

S:不,不只這樣。

你──從你口中,多久沒再提起晴人──那個人……哪怕只是他的名字,自那天起,你對於他的事隻字不提。

L:流木野女士,你要是想知道時縞晴人的事,你盡管問,以前你所知道的,你所不知道的,只要是我能回答的,我都會告訴你。

S:……誒?

L:對於你們這些永無島上受諸神祝福的神明附體,我存在的時間不過曇花一現。那個與世界為敵的少年英雄,終究會消亡於時間與淡忘的記憶中。

把他的事情傳承下去,將會是你日後的工作,無論過了一百年﹑二百年,甚或更多的時日裡。

S:……太狡猾了。艾爾艾爾弗。

(明知道一扯上晴人的事,要我怎麼拒絕。

你的喜悅,簡直就像晴人從來沒有離你而去一樣。太狡猾了。)

L:這不重要,這的確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時縞晴人能以存活在他人記憶中的方式,一直生存。

S:艾爾艾爾弗,你無法計算一切事情,我的意思是,你沒有必要計算一切事情。

(太累了。)

L:無能為力的感覺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。然而腦袋不能停止運算,不然我……流木野女士,已經無法長大的人,不是你,更不是我。

评论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rade | Powered by LOFTER